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学校开展2024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培训、打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9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秉承“新商科+新工科+新文科”与理科融合理念,推动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改革深度融合及创新发展,引导我校教师不断创新教学模式,提升本科人才培养水平,教务处从2023年12月5日开始,启动了2024年湖南工商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系列工作,包括校级决赛、线上线下2场培训以及2次一对一专家现场材料指导和打磨等。

经过学院初赛推荐,4个赛道共有34位教师进入学校现场决赛。1月8日上午8:00,学校现场决赛在乐知楼E201、F203、E206教室同步拉开帷幕,比赛同时进行校内转播供全体教师观摩。决赛分为新文科组、新工科和基础课程组、课程思政组三大组进行,参赛教师现场进行15分钟教学设计创新汇报,专家评委根据汇报内容进行5-10分钟的提问交流,根据评分指标现场进行打分。参赛教师们从教学内容、教学手段、教学评价创新等多个维度全面阐述主讲课程教学设计思路,突出教学创新与改革,展示相关亮点特色支撑材料,为在场的评委专家和观摩教师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教学示范盛宴。

80382

为了更好地助推教师参赛,教务处组织开展了系列培训和打磨活动,通过“教学创新大赛专题讲座”、“第四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备赛专题培训会”集中培训、2场线下一对一打磨指导等多种形式,邀请第二届和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奖教师与参赛教师共同研讨、精磨精研,帮助参赛教师厘清了备赛思路,明确了教学创新报告撰写方法、课堂实录亮点表达、教案等参赛材料的准备。各二级学院大力支持,参赛教师积极参加,学习氛围浓厚。

通过两次培训和两次打磨,参赛教师纷纷反映受益匪浅,表示要认真梳理和研究专家的意见,继续打磨,精益求精,争取在省赛中取得佳绩。

80383

教务处将继续认真全方位做好做实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备赛组织工作,与各学院通力协作,从材料打磨、专家指导、技术支持等方面做好精细化的服务保障。

地址: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 邮政编码:410205

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

版权所有 湖南工商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