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湖南工商大学2023-2024学年度第二学期学分制重修、本科毕业生及往届结业生(含微专业)重修选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1 阅读次数:

各二级学院:

本学期重修选课工作即将开始,现将相关工作安排如下,请各学院及时通知并落实此次重修相关工作:

一、重修选课对象

1.2021、20222023非毕业生重修:在教务管理系统中参与“学分制重修”课程选课报名。

2.2020级毕业生重修:在教务管理系统中通过“毕业生重修”报名参与第七学期正常修读且不及格课程的重修。

3.2018级和2019级往届结业生重修:学生向原所在学院教务办填表(见附件1)申请重修。

4. 微专业重修:所有微专业学生均需按此通知参与重修选课报名。

5.出国刷分重修学生提交申请,教务处审核通过后,在教务管理系统中参与“出国刷分重修”课程选课报名。

二、重修选课安排

重修类别及对象

时间安排

选课形式

非毕业生重修

(2021、2022、2023级学生)

3月21日09:00—3月24日23:00止

登录教务系统选课

微专业重修

(2021、2022级学生)

3月21日09:00—3月24日23:00止

登录教务系统选课

出国刷分重修

(2020、2021、2022级学生)

3月25日8:00-15:00交申请,3月25日12:00—16:00选课

二办211提交申请审核通过后,登录教务系统选课

毕业生重修

(2020级学生)

3月21日09:00—3月24日23:00止

登录教务系统选课

往届结业生重修

(2018、2019级学生)

3月21日09:00—3月24日23:00止

向原所在教务办申请报名,教务处审核通过后,统一安排

三、重修选课程序

1.登录学校教务管理系统:http://jwgl.hutb.edu.cn

2.选择“考试报名”中的“重修报名选课”项或“毕业生重修报名”项,开始重修选课(重修选课流程及方法见附件2)。

3.重修选课只有一次机会,提交后不能更改,也没有“选课补选”机制。请同学们按时完成重修选课。非毕业生重修课程从第6周开始正式开课,毕业生重修开课时间为4月15日—5月12日。

4.因出国留学需“刷分”的学生,向教务处提出书面申请,学业导师签署意见后,携带出国相关准备材料(必须是托福、雅思等出国考试成绩单或出国中介、培训机构等第三方机构开具的盖公章的合同)和申请书(必须写明班级、姓名、学号、重修课程名、学分及联系方式)到二办公楼211办公室办理。

“刷分”学生限报10个以内学分课程,“刷分”重修课程与本学期正常开课课程总学分不得超过32学分。报名审核时间为3月25日8:00-15:00(二办公楼211办公室)。审核通过后,学生自行登录教务管理系统,参与“出国刷分重修”课程选课报名,选课时间为3月25日12:00—16:00。“刷分”仅限本学期所开设的课程,重修方式为插班重修,缴费标准和缴费时间与学分制重修一致。

特别强调:2020级申请“刷分”的学生必须提供出国中介、培训机构等第三方机构开具的盖公章的合同,申请通过后,现场办理选课手续。“刷分”原则上仅限第七个学期所开设的课程。

5.通识教育选修课未达到规定学分的往届结业生,请按照附件1中提供的8门课程报名重修(只能在8门课程中选择)。其中《乐器演奏入门X》只限国际商学院的学生报名,其他学院学生不得选择该课程。

四、重修方式

1.2021级、2022级和2023级非毕业生学分制重修,采取开班重修或插班重修的方式进行授课,插班重修一律随正常教学班级学习和考试。微专业重修采取插班重修的方式进行授课,随正常教学班级学习和考试。2020级毕业生重修和往届结业生重修的授课方式为开班重修或个别辅导,但最终授课方式以报名人数来确定。

2.本学期重修开班预选课程中因培养方案修订导致课程编码改变的见重修替换课程一览表(附件3)。

3.必修课必须重修原课程;专业选修课可重修原课程,也可在规定范围内改选其它的课程。

4.学生在进行重修选课时应根据自己本学期的课表尽量避免与重修上课时间冲突,若本学期所修读的课程(含计划内课程和重修、补修课程)总学分在32学分以内又无法避免冲突的,可在自愿原则下,向任课教师申请以导读的形式完成重修学习,每人最多申请2门课程。

5.独立实践教学环节如暑假调查报告、学年论文及毕业论文、实习等的重修需要参加选课,选课成功后(即课程列表显示中出现该课程)自行主动联系课程所属学院教务办进行报备(未报备者,成绩为0分),并核实该课程的导师及上课方式。

6.所有开课周次显示1-8周或其他第11周前结课的课程都不能选择该课程进行重修,以后学期再重新报名该课程重修。

五、重修缴费

1.重修缴费时间3月26日9:00—3月28日21:00缴费标准为70元/学分。缴费方式另行通知。

2.未在规定时间内缴费者视同放弃本学期重修报名,取消本学期重修及重修考试资格。

六、注意事项

1.请各学院教务办根据本科生培养方案认真审核清理毕业生及往届结业生相关重修课程,组织毕业生及往届结业生完成此次重修报名选课工作,并于3月25日12:00前提交往届结业生重修报名明细表及汇总表的电子档和签字盖章的纸质档至二办公楼211办公室。

2.本次重修支持跨校区选课,所有重修课程可以通过上课地点区分南北校区。出于安全考虑,学生可在学院教务办申请跨校区重修课程导读;若不愿申请导读的学生,原则上请选择上课时间为1—8节之间的白天的课程,并在往返南北校区途中注意安全。

3.艺术类专业(动画、视传、环境、服装、音表)学生需要重修《艺术专业大学英语(一)》课程的,只能选择课程名称中带“艺术”字样的课程,非艺术类专业学生不能选择此类课程。

4.转学和转专业学生按《湖南工商大学学生学籍异动学分认定办法》(校教字[2019]48号)进行课程补修、重修或学分认定及替代。

5.未尽事宜请联系王老师、管老师,联系方式:0731—88689005。


附件:

  1.往届结业生课程重修报名表.xls

  2.湖南工商大学学生重修选课流程及方法.pdf

  3.重修替换课程一览表.xls

 教 务 处

2023年3月21日

地址: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 邮政编码:410205

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

版权所有 湖南工商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