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凝心聚力抓教学 提质增效促发展

——教务处组织召开2024年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3 阅读次数:

为全面做好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构建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格局,2月22日上午,教务处在二办401组织召开2024年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张玲教授出席并讲话,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导波主持。

80519

会上,教务处周敏副处长围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资源数字化、教学成果奖培育、本科生创新与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的具体工作和重点任务进行布置;教务处温桂荣副处长对教学技能大赛备赛、本科教学质量评估、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以及期初教学检查等工作进行安排;微电子与物理学院唐爱国书记就学院的就业工作、教师技能提升等进行经验分享;工商管理学院李坚飞副院长、法学院龙璞副院长、经济与贸易学院侯向群副院长分别对学校开展创新型人才培养、专业实习的开展、专业动态调整等工作建言献策。

教务处刘导波处长就本学期专业数字化改造、课程建设平台、产学研深度融合等十大核心工作进行部署。她首先要求各学院、各相关单位要扎实做好开学初的各项教学准备工作,保障教学秩序稳定有序,课堂教学规范到位;其次希望各学院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把立德树人内化到教育教学各个方面、各环节,抓细抓实本年度各项任务,着力打造人才自主培养体系;最后希望各位教学院长立足本位、提高站位、开拓创新、锚定目标,全力以赴谱写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发展新篇章。

副校长张玲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教学单位在2023年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她对新学期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好日常教学管理,推进本科教学平稳有序;二是紧盯重点任务,进一步优化教学管理、加强质量监控,为本科教学教育审核评估打好基础;三是坚持以本为本,深化教学改革,围绕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狠抓落实,为夯实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团结奋斗、再立新功。

地址: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 邮政编码:410205

备案序号:湘ICP备19022342 湘教QS3-200505-000476

版权所有 湖南工商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