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获批新增两个本科专业

发布时间:2024-03-20 阅读次数:

近日,教育部发布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组织申报的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应用化学2个本科专业成功获批增设。

81273

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

81274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引,以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需求和湖南“三高四新” 美好蓝图为导向,坚持“新工科+新商科+新文科”与理科融合发展理念,将自身发展“小逻辑”服务服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逻辑”,主动对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近5年新增设人工智能、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智能科学与技术、数字经济等专业28个,持续优化专业结构与专业布局,培养更多符合新时代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的创新型、创业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新时代高等教育学科专业体系改革的决策部署,根据《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湖南省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加快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在广泛调研、科学论证、充分整合教育资源的基础上,积极、稳妥、务实推进本科专业设置工作,力争到2025年,实现专业结构更加协调、特色更加彰显、动态调整机制更加完善,形成高水平人才自主培养体系,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地址: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 邮政编码:410205

湘ICP备19022342号 湘教QS3-200505-000476

版权所有 湖南工商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