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大学生竞赛排名再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24-03-25 阅读次数: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布了《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报告中,湖南工商大学以412项奖项位列“普通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2019-2023年全国人文社科类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TOP20)》第10名,排名再创历史新高。

这一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党委对人才培养和学科竞赛的高度重视。在学校的积极推动下,学生们热情高涨,纷纷投身于各类学科竞赛中。教务处精心组织,制定了一系列有效的管理办法和激励机制,各相关学院和教师提供专业指导,为学生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23年,湖工商学子在多个重要赛事中斩获佳绩。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他们荣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并在“黑科技”展示活动和红色专项活动中分别获得二等奖1项和三等奖2项。值得一提的是,该校还荣获“累进创新专项奖”,成为湖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此外,在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中,湖南工商大学入选数量位居全国高校之首。

湖南工商大学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秉承“新工科+新商科+新文科”与理科融合发展的办学理念。通过不断完善“开放协同”育人机制和打造“交叉融合”育人平台,学校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家国情怀、专业素养和仁爱之心的创新型、创业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在数智+人才培养改革方面,学校走在了前列,通过学科竞赛这一重要载体,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用、以赛促创”的有机结合,为提升学生数智化技术能力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介绍,大学生竞赛经历30多年发展,已经成为大学生思维能力、实战化训练的有效途径,也为新时代大学生展示创新能力和成果搭建了重要平台。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是国内最权威的竞赛排行榜,每年更新一次。2023年全国共有1218所本科院校跻身榜单之列。该榜单专注于高校创新人才培养和学科竞赛成果,是衡量高校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

湖南工商大学在此次评选中脱颖而出并创历史新高,充分展示了创新人才培养和学科竞赛方面的卓越实力。

地址:长沙市岳麓大道569号 邮政编码:410205

湘ICP备19022342号 湘教QS3-200505-000476

版权所有 湖南工商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 Reserved.